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实习实训月简讯

2021-07-21 16:44 次阅读

根据《西安财经学院本科生实习实训月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专业实际,为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实现应用型创新人才的培养目标,促进大学生合作养成精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所按照统计学院统一部署,结合本专业的特点开展了本次实习实训月实践活动。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18级、2019级、2020级共有403名学生参加了实践活动学习,其中18级96人,19级152人,20级155人,以多种形式展开了实践活动。活动形式主要有:针对考研的高数专项技能提升训练、本学科前沿动态及讲座、经典原著与学科前沿文献阅读、特色课学习、数学建模的培训与模拟练习、三下乡、支教、参加消费情况调查等。

 

本学期的实习实训月的实践做到了将课堂学习与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了解了本专业的特点与就业及考研深造的相关情况、开拓了学生的专业及服务社会的眼界、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和动力。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学生们受益良多。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