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应用统计学系有序开展2021年实习实训月活动

2021-07-22 16:48 次阅读

根据西安财经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安排和统计学院的统一部署,为了有效整合教学资源,促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机融合,激发大学生创新意识和潜在能力,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应用统计专业18级-20级共三个年级的学生在“实习实训月”(2021年7月5日-2021年7月23日)开展了专项实践教学活动。

本次实习实训项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形式开展,并根据各年级掌握的专业知识的情况不同安排了高等数学、数学建模、讲座以及前沿文献阅读等活动。

应用统计系全体教师高度重视此次的实习实训月活动,为了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始,系主任马金萍老师主场了本专业的实践周动员大会。 

为了提高本校学生的考研率,统计学院为此针对全体学生开设了高等数学的专项培训,一方面提高学生的考研积极性,另一方面可以为学生之后的考研道路铺砖添瓦。

数学建模的培训与建模大赛的模拟是此次活动的特色。为了鼓励学生积极的参加数学建模大赛,并可以拿到好的名次。给学生开设了丰富的建模相关课程,并布置了两次模拟,让学生提前适应比赛的节奏,并可以掌握相应的写作技巧。

为了点燃大家对学术科研的热情以及将所学的专业知识扎根落地,韦艳教授给应用统计系的学生做了一场《陕西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的讲座。韦艳教授从研究背景、陕西省老龄化态势与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现状、陕西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剖析和陕西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建议四个部分将陕西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进行了科学地分析。韦艳教授在讲座中的严谨、探索、务实的态度深深的影响着每个同学,她在讲座中多次鼓励同学积极加入科研团队,成为当代先进的统计人才。

本次实习实训的开展让学生从更多的角度认识应用统计的实践应用领域,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学生学习专业课程的积极性。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