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金融数学系召开本科毕业论文师生线上见面会

2022-01-12 15:50 次阅读

毕业论文工作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毕业前对学生综合性实践应用能力和专业素质进行全面考核的必要环节。为保证毕业论文系列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为同学们释疑解惑,加强论文构思与撰写中师生间的沟通联系并确定论文方向,15日下午,在积极配合防疫措施下,金融数学系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全体指导教师和金融数学1801班全体学生,召开本科毕业论文师生见面会。

 本次会议,由专业负责人周怀玉主持,吴玉梅老师向与会师生讲解了《西安财经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以及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中的各类注意事项、毕业论文指导的各个重要时间节点,以及毕业论文指导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着重强调,以避免相关问题的出现。

学生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想法,例如论文开题如何入手,高质量的参考文献和实时数据资料如何获取。周怀玉老师对普遍性问题进行统一的讲解。每位指导老师针对每位同学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惑进行精准的指导和帮助,对选题确定、文献查阅等方面都提出了切实可用的方法,并且对于论文框架、分析论证等步骤的制定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除了解答学生问题之外,许多指导老师还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包括阅读论文专著、文献数据要具有时效性、论文要有原创性等。 

通过本次线上会议,加强了师生对于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的重视,进一步加深了论文指导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了解,有效的解决了2022届本科班学时对毕业论文写作初期的疑惑。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