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我院举办“博学统计研究沙龙”第十一期

2021-11-24 17:14 次阅读

2021年11月17日下午,“博学统计研究沙龙”第十一期学术报告在西安财经大学西安统计研究院449报告厅举行。经济统计学科带头人东方社岐教授,应用统计学科建设负责人韦艳教授,以及各学部博士教师等30余人参加了沙龙。本期由数理统计系陈曦博士主讲,东方社岐教授主持并点评。

沙龙期间,陈曦博士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申报经历分享》的主题报告。报告结合个人在国家自科项目申报过程中的经历与体会,从前期准备、基金写作和在线提交三个部分,对申报书的选题、构思、写作以及网上申报的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地讲解,并对自科申报书与社科申报书写作的差异性进行了说明,强调可在结合自己研究主题的基础上考虑应用研究,这对于申报中选的几率增加有一定的帮助。

最后,东方社岐教授做总结发言,认为陈曦博士在自科选题过程中充分调动了思路,选题是国项申报的核心,只有找对研究方向,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并进一步希望学院的青年博士教师能借鉴陈曦博士的宝贵经验,树立自信,积极参与课题申报,积累申报经验,锻炼写作能力,在交流中互相学习,为拓展科研视野、提高科研创新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