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开展劳动实践教育 全面促进学生发展

2021-07-14 10:57 次阅读

为进一步践行“劳动育人”的理念,发扬“劳动光荣、劳动创造美”的优良传统,切实提高学生的劳动素养,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积极的劳动态度,7月9日,在统计学院党委的发起下,在体育部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统计学院团委带领学院各级各班代表同学在我校体育馆组织开展了劳动实践教育。

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是培养学生动手能力,思考能力,协调能力和组织能力的有效途径。当天,同学们携带工具按照分组,迅速进入劳动状态,相互配合开始打扫。三十余名同学不惧高温,共同打扫了体育教室、地下室及篮球场三个场地。在劳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在新时代,我们要推动教育与劳动相结合,发挥劳动教育在人才全面发展中的重大作用,活动是载体,行动是体现,目的在养成。统计学院党委在后期工作中将继续践行劳动育人理念,持续开展劳动教育活动,强化青年学生的劳动观念,提升团结协作能力,促进青年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