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我们的论坛”开讲了

2020-09-16 14:30 次阅读


9月14日上午10点10分,统计学院2020年第一期“我们的论坛”开讲了,论坛以学生工作中有趣的、特殊的、重点关注的事件为切入点,辅导员们分享经验,总结方法。第一期以“如何解决学生宿舍矛盾”为主题,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并各抒己见。

论坛伊始,辅导员们结合主题畅谈自己的经验与建议。辅导员王蒙蒙老师表示:首先分开谈话,了解矛盾点;其次,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解决矛盾问题;再次,批评过错方;最后,如果自己无法解决,及时上报学工办主任。辅导员范文立老师分享自己的看法:毕业年级因毕业去向不同作息时间不同而导致宿舍矛盾,他建议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宿舍微调;同时还提到,学生宿舍矛盾有时是一时情绪冲动,建议学生去学工部情绪发泄室发泄情绪,调整状态。辅导员郑海云老师谈到,应加强学生对住宿管理规定等制度的学习,学生管理中制度意识至关重要,另外还可以通过班会或者谈话等方式进行预防。辅导员梅自颖老师提到,应注意处理方式与技巧,为学生提供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建议学生非休息时间多走出宿舍。辅导员刘晓龙老师表示:学生宿舍矛盾应早发现早解决,避免矛盾过度积累,达到早治疗的效果。新入职辅导员吴菡倩老师表示,听取同事们的分享之后,对即将所带2020级新生班级有了很多好的管理办法,收获颇多。

副书记王兰总结发言,通过论坛,大家分享工作经验和体会,同时听取其他同事的工作方法,有利于促进辅导员之间的交流,提高辅导员的业务能力,进而促进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