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有序开展2020年实习实训月活动

2020-07-11 13:18 次阅读

 

根据西安财经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安排和统计学院的统一部署,为了有效整合教学资源,促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机融合,激发大学生创新意识和潜在能力,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2017级、2018级、2019级本科专业学生在“实习实训月”( 2020622-2020710日)开展专项实践教学活动。

本次实习实训项目在线上开展,并根据各年级掌握的专业知识的不同安排了不同的实习实训内容。

17级是计算与信息科学专业。该专业的专业技能课程培训的为matlab数据分析《科学计算与MATLAB语言》、数据分析方法前言文献阅读、数据科学前沿动态、学术专题讲座及《应用回归分析》特选修课的学习。本次实习实训对17级学生来说很有实际意义。17级的学生马上面临毕业论文的写作,本次的实践学习大大提升了学生数据分析的动手实操能力,学生学习兴趣很高。

 

18级的学生安排了python爬虫《Python网络爬虫与信息提取》、大数据分析方法前言文献阅读、大数据学术前沿动态、学术专题讲座及《人工智能与信息社会》。18级的学生已经学习过少量的大数据专业课程,本次实习实训的开展让学生从更多的角度认识大数据的实践应用场景及实现方法,丰富了课堂学习内容,开阔了视野,引发了学生浓厚的学习大数据技术及方法的兴趣。

19级的学生安排了python基础语言 《零基础学Python语言CAP》、大数据发展及应用历史类文献阅读、大数据及其技术发展史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特色选修课。19级的学生刚刚进入大学一年,需要加强思想教育、加深对所学专业的认知,这些实习实训内容的安排让学生对大学生活及自己就读专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学生学习收获颇丰。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