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统计学系有序开展2020年实习实训月活动

2020-07-11 13:09 次阅读


根据西安财经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安排和统计学院的统一部署,为了有效整合教学资源,促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机融合,激发大学生创新意识和潜在能力,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自622日以来,统计学专业2017,2018,2019三个年级开始本年度的实习实训活动。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实习实训月实践教学活动采取线上教学的形式进行。各小组开展了经典原著与专业前沿文献阅读,社会(问卷)调查培训,文献检索讲座等多种类型、内容丰富的教学活动。

    628日午9:00-11:00,郭妞萍老师做了讲座《问卷调查设计培训》。针对郭老师的讲座,发布了思考题。

630日上午10:00-12:00,徐引玲老师做了讲座:《经典原著与学科前沿文献阅读》。徐老师给大家做了一场非常精彩、内容非常丰富的,有关统计学经典原著与学科前沿文献阅读的讲座。从目前同学们大学学习的阶段来看,是非常重要和有价值的。因为大家刚结束大一的学习,对统计学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知,徐老师先从同学们课程学习的整个结构性方向给大家介绍了各个课程的经典著作和教材,又从当前现代科学技术发展阶段中统计学与计算机与数学结合之后产生的巨大效应,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课,熟练掌握一门编程语言和计算机软件的熟练使用,成为当代先进的统计人才。 徐老师的讲座中多次鼓励同学们多学外语,多看外语文献和著作,对同学们寄予了无限的期望,鼓励同学们刻苦努力学习,成为最现代化的统计人才,为自己负责,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71日下午14:00-16:00,杨波博士做了讲座:《本学科前沿动态及讲座和前沿学术讲座与文献检索》。 杨波博士的报告深入浅出,讲授了科研论文的规范化写作以及统计学的最新发展趋势,在讲座中体现了现代统计学的基本研究方法和思路,同学们反应非常强烈。

为督促确保各项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各指导教师随时和所负责班级的班长保持联系,加强考勤工作。同学们在家中,基本能够按时参加各项在线实训活动,专心听课,认真作好笔记。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