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2国际泛华统计协会(ICSA)中国会议

2022-07-04 16:16 次阅读

71日至3“2022国际泛华统计协会ICSA)中国会议”在我校举办来自国内外三百余名统计学界专家学者以及各高校师生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就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的统计前沿问题及最新研究成果展开研讨。此次会议由国际泛华统计协会ICSA)主办,西安财经大学承办,统计学院、西安统计研究院、陕西省统计研究中心协办。

 

71日上午,国际泛华统计协会(ICSA2022年中国会议执行委员会主席Jianguo SunICSA会长Zhezhen Jin、ICSA2022年中国会议学术委员会联合主席Yingying Fan、Chunjie Wang西安财经大学校长方明、副校长李萍、吴旺延及科研处、国际合作交流处、统计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Jianguo Sun主持方明致欢迎词。

 

 

方明首先对参加会议的各位嘉宾和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国际泛华统计协会、兄弟院校、研究机构给予西安财经大学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介绍了西安财经大学的学科和专业建设情况,尤其是统计学科的发展历程及现状。方明指出,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快速发展,智能科技的新趋势、新内涵、新挑战和新要求都进一步引发我们对统计学高质量发展的思考,统计学科要顺应时代变化,焕发科学精神、做到与时俱进,才能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最后,他表示西安财经大学非常重视这次与世界各地统计学专家交流的机会,热情邀请大家为西安财经大学的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随后,ICSA会长Zhezhen Jin介绍了国际泛华统计协会的发展历程和目前的架构,他对西安财经大学为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ICSA2022年中国会议学术委员会联合主席Yingying Fan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筹备情况,以及会议Session学术报告安排。本次会议 Junior Research Award委员会主席Hongyuan Cao为 Junior Research Award 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

 

 

 

本次ICSA会议设主会场和15个分会场,包括3个主题演讲和74个专题研讨。会议邀请了剑桥大学 Richard Samworth博士、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Jane-Ling Wang博士和东北师范大学 Shurong Zheng博士分别于7月1日至7月3日进行“The Three Faces of Functional Data”、“ Optimal nonparametric testing of missing completely at random, and its connections to compatibility”和“Spectral properties of high-dimensional sample correlation matrix and its applications”等方面的主题讲座。另外,来自国内外100余所高校的统计学者在15个分会场就74项统计学专题进行了交流,具体包括非参数和高维假设检验的最新进展、大数据的统计方法、网络数据的统计推断与统计建模等相关内容。

7月3日下午,本次ICSA会议落下帷幕。本次会议展示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的统计学发展趋势和研究成果,促进了国际统计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推动统计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泛华统计协会是国际统计界最著名的统计学会之一,在国际上影响较大,至今已有超过1500位活跃会员,拥有一大批国际上著名的统计学家作为其理事,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协会自成立以来,每两年召开一次会议,作为本次泛华统计会议的承办方,ICSA会议的举办对我校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加强国际间合作交流、推动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