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陕西赛区选拔赛成功举行

2022-06-29 14:27 次阅读

6月28日,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陕西赛区选拔赛。大赛旨在倡导大学生学习统计知识,应用统计技能,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提高大学生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统计方法及计算机技术处理数据的能力,加强创新思维意识,助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大赛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承办本赛区20所高校180支队伍参赛,经过外省专家、陕西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专家在线匿名评审,30支参赛团队进入省赛答辩环节,其中研究生组10队本科生组20队在视频答辩环节中,陕西省统计局总统计师胡清升、中央财经大学贾尚晖教授、浙江工商大学程开明教授、安徽财经大学夏万军教授湖南工商大学谢小良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阮敬教授担任评委。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副院长罗清君担任主持人。

开幕式上,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张维群教授在致辞中向参加本次大赛的各位专家评委和参赛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负责组织本次大赛的各位同仁表示感谢。他回顾了赛区统计建模大赛的发展历程,希望赛区各高校、各团体积极参与进来,以赛促学,通过比赛激励学生们将所学知识与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冰祝愿参赛选手能在比赛中得到锻炼,并预祝各参赛队伍取得满意成绩。

在比赛中,30支入围省决赛的队伍严守纪律,激烈比拼,展示出应有的风采。评委老师公正公平,专业严谨,对参赛作品和选手表现给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

闭幕式上,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副院长罗清君向参加本次大赛的各位专家评委、参赛队伍表示由衷感谢,对参赛选手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同各参赛高校深入开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的交流。

经过比赛,西安财经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大学、西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等高校的7支研究生队伍和16支本科生队伍获得晋级国赛资格,将代表陕西西藏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