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六十八载春华秋实,千言万语母校情深——统计学院校庆之际迎来杰出校友龚文野

2022-06-21 09:11 次阅读

丝丝暖意,款款情深,七秩芳华,弦歌不辍。2022年6月18日,在我校70周年校庆之际统计学院迎来各地返校校友,重聚共叙话情谊,展望未来送祝福。一位特殊的校友携家人在学院师生陪同下来到统计学院,他是84岁高龄的龚文野先生。龚文野先生出生于1938年,68年前就读于原国家统计局西安统计学1954级305班,也是我校四脉之一——原国家统计局西安统计学校建校后的首届学生。

龚文野曾西安市交警支队副政委,现为中国书协会员,陕西省书协会员,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理事,陕西省慈善书画研究会常务理事。近年来积极参加各大书法联赛,获奖次数数不胜数,入编大型典籍38部,领“兰亭百杰”、“人民功勋书画家”、“2008年度中国爱国艺术家”等20多项次殊荣。国家《隆重庆祝改革开放30周年大型文献书画集》将其书作评为“中国书画艺术事业杰出贡献成就奖”,授予“中国书画艺术领军人物”,称其书法“独如水落石出,涤净浮尘,秀色自现,风骨独标,承传统于字里行间,出新意于法度之外,可谓柔婉灵通,刚强遒劲,胸怀涛略,笔走龙蛇,达到了一个真正艺术家的极高水平。”

校庆日上午10时30分我校副校长李萍、统计学院张维群、张岗部分师生代表召开座谈会,热情接待了龚文野一行李萍对龚老先生校庆返校表达了诚挚的敬意与热情的欢迎,她表示,在这个全体师生与广大校友共同欢庆的隆重节日里,龚老先生携家人回到母校,共同见证学校70年建设发展的巨大成就,以自己的求学、工作、生活经历为统计学院师生进行悉心指导,充分体现了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对师生的关心牵挂,她也希望龚老先生今后能常回母校看看,多与师生共话交流。

座谈会上,龚老先生追忆往昔,感慨万分,字字句句都是对母校的深情与眷恋,些留在记忆深处的点点滴滴成为了珍贵的“西财大印象”。68年后重返母校,学校欣欣向荣的景象让感到无比激动与欣慰。亲切地对在场师生说:“求学期间,对我有影响的人、事和物很多,印象最深的是校长和班主任。老师们自身的教学水平都很高,他们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和高昂的工作热情,悉心引导学生,严格的态度中包含着对学生无限的关怀。那个时候,校长和老师非常重视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把握时政脉搏,将思想教育转化为具有时代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所以,学校经常举办讲座和大报告,指出学生思想、生活上的问题,及时掌握我们的思想动态。”西财大留下了龚老师美好的回忆,也助力了他的成长。龚老先生讲到不是所有学生都必须要从事自己所学专业的工作求学期间,同学们一定要广泛汲取知识,夯实通识教育基础,在老师的指导下,深入思考,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擅长作什么,然后持之以恒,坚持下去

84岁的年龄的龚老先生时刻记挂着母校,关注着母校和校友们的发展,他说道:“就像我把写作和书画视为从一而终的事业一样,对母校的情感是热烈的,是纯粹的,是难忘的。值此母校建校七十周年之际,他为母校和学子们送上真挚祝福:“七十年风雨兼程,西财大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七十年辛勤耕耘,西财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值此西安财经大学建校七十周年庆典之际,我衷心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财大能继续弘扬光荣传统,坚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孕育国之栋梁,再谱新篇章!同时,也希望西财学子秉承‘博学、明理、立诚、济世’的校训,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在神禾源上书写自己的青春奋斗篇章”!

会后,统计学院师生陪同龚老先生参观了校史馆、校友馆,实地感受母校70年建设发展成就,共同祝愿母校繁花相伴、前程似锦!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