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鲜衣怒马离去,赤子之心归来——统计学院举办70周年校庆系列特色活动

2022-06-20 15:12 次阅读


七十年薪火相传,七十载春华秋实。忆往昔,时光如水,那是古老校门下难忘的岁月;看今朝,生命如歌,这是七十载岁月谱写的西财大赞歌!6月17到19日,统计学院各级校友与在校师生欢聚一堂,带着一份渴望与敬意,满怀一腔激情与企盼,共同祝福母校七十华诞。

国家统计局青海调查总队校友莅临我院交流洽谈合作

6月17日,在喜迎我校建校70周年之际,国家统计局青海调查总队副总队长常丽娟(统计学院83级校友)、农村调查处处长吴栋仁(统计学院82级校友)、海南州调查队副队长李海红(统计学院83级校友)、综合处副处长陈兴涛一行四人来院座谈交流,洽谈合作事宜上午,在副校长李萍统计学院院长张维群、副院长刘洋陪同下参观考察了雁塔校区统计人员培训基地的学员住宿公寓、培训教室、就餐环境,青海调查队的四位领导对统计人员培训基地的师资情况、教学环境、住宿就餐环境给予了肯定

 

下午,常丽娟一行来到统计学院与学院领导班子、专业建设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进一步深入交流为下一步合作找准方向,在统计人员培训、毕业生就业、学科建设、学术成果和统计数据共享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为提高院毕业生的综合能力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为学院的科研学术成果传化落地提供了实践基地,同时借助学校科研学术氛围浓厚的独特优势也将带动青海调查总队开展科研工作的劲头,实现双赢

随后,常丽娟一行参观了校友馆,重温了西安财经大学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其中三位校友回顾了当年求学的点点滴滴,对母校充满了感激之情,此次交流洽谈圆满结束

西安统计研究院(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与中国政府统计研究中心(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6月18日上午,西安统计研究院(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与中国政府统计研究中心(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我校副校长李萍,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于世祥(曾在统计学院工作),以及两校统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张岗主持。

李萍首先表达了对于世祥校长一行的欢迎,李萍指出两校原隶属于国家统计局,之间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虽几经历史的变迁和发展,但两校之间还是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西安统计研究院和中国政府统计研究中心两个基地成立的宗旨和定位是一致的希望两校加强历史的延续,继续深化合作,加强沟通,做出特色,做出成绩。

于世祥对学校七十周年华诞表示热烈的祝贺,双方的统计学院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新的经济发展态势下,还面临许多的挑战。希望两校的统计学院能充分利用好这两个科研平台,以协议的签订为契机,找准抓手,推动合作做细做实。

我校统计学院院长张维群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院长李勇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西安统计研究院(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中国政府统计研究中心(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战略合作协议》。

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入了新的阶段,双方将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下,充分发挥各自人才和资源优势,为国家统计事业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附:中国政府统计研究中心是国家统计局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建的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科研高端平台,以建设高水平政府统计研究平台、打造高水平经济社会决策智库为宗旨,在政府统计研究、经济社会监测、统计学科建设等重大理论研究上发挥引领作用。

广西财经学院校长夏飞一行来统计学院交流座谈

6月18日下午,广西财经学院校长夏飞(曾为统计学院教师)莅临统计学院进行交流座谈,广西财经学院副校长夏国恩陪同参会。我校副校长李萍统计学院班子成员、专业建设负责人、学科建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张岗主持。

李萍对夏飞校长一行在百忙之中参加西安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校庆表示了感谢和欢迎。她介绍了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科的发展历程和成就,她说统计学一直是学校的优势学科,近年来两校之间的交流非常密切,广西财经学院的各项经验都值得我们学习。希望今后两校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通过双方共同的努力,把统计学科做大做强。

夏飞表示回到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感觉十分亲切。对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对西安财经大学取得的卓越成绩表示赞叹。广西财经大学统计学科的发展受到了国家统计局和自治区政府的重视和支持,面临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挑战。希望下一步两校能加深合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广西财经大学统计学科发展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指导。

夏国恩介绍了广西财经大学统计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他说学校统计学科现阶段面临的建设任务很重,希望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能够提供帮助和支持,并同时祝福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的发展越来越好。

统计学院院长张维群对统计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科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进一步确定了今后的合作方向,达成了共识。

 

统计学院92级统计专业28人回校团聚

统计学院92级统计专业的校友28人早就回到母校,为母校庆祝生日虽离家许久,但赤子之心尤在,热情之心尤胜,校园里的花再灿烂,也比不上彼此脸上的言笑晏晏;头顶的烈日再炎炎,也挡不住老友们的谈笑风生。他们并肩走着看着感叹校园周边的风景秀丽,笑着追忆三十多年前的风华正茂,一笑一颦,宛若昨天。

9点30分,统计学院院长张维群在统计研究中心与92级统计专业校友欢聚一堂,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校友们回到母校,为母校庆祝生日。张维群说到,校友们返校感受最深的是“三大变化、三个永远不变”这就是“校园建设变好了、在校师生变多了、就业选择变化了”,但“博学、明理、立诚、济世”的校训永远不变、以财经类为主的学科特色永远不变、广大校友与母校的感情永远不变。张维群还说到,西安财经大学是一个大家庭,一个巨大的情感网络,只有校内外、海内外校友与全体师生一起努力,学校才会发展得更好,建设成为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

在交流中,校友们纷纷表示,时间虽然跨越了三十年的界限,但不曾改变的赤子之心却将我们的距离拉得很近,学校的日新月异我们常常牵挂于心。归来只是一次重逢,无论我们走了多远,这里永远都有牵挂着我们来自母校的家人。我们以后一定要常回家看看,再一次携手畅谈!

统计学院举办“心系统院,饮水思源”校友交流会

18日下午14时,“心系统院,饮水思源”校友交流会在统计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返校校友、统计学院班子成员、各专业学科负责人出席交流会。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向校友们介绍了统计学院的发展现状,感谢校友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希望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与学院携手共进。

校友们表示,此次返校感触良多,得知我院应用统计学、经济统计学两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统计学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看到了统计学院的蓬勃发展,衷心祝愿不久的将来学校能够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权点。

与会校友们共同回忆曾经在校学习生活时期的青葱岁月,他们表示,与学院领导、老师们座谈交流,感到十分高兴,学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始终激励着校友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努力,希望以后共同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陕西省工信厅校友与统计学院师生座谈

18日上午11时,陕西省工信厅校友,原陕西省工商学院85级工业经济专业赵光梅二级巡视员,87级经济信息管理专业仝保亚总工程师受邀来我院与师生座谈,副校长李萍统计学院院长张维群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点负责人韦艳及部分学生参加了座谈。

校友谈到,值此学校70年华诞,借校庆之日来到母校与师生座谈感觉很亲切,往昔的青葱岁月浮现眼前,看着学校蒸蒸日上的发展,他们感到很骄傲。前期,韦艳教授主持的工信厅关于智慧养老的课题成果显著,满意度极高,此次到来也是为后期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双方洽谈融洽,学院后期将会为培养高质量人才继续做出更大贡献。

统计学院校友返校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即为西安财经大学70周年校庆增添了喜庆氛围,增加了校友与学校之间的紧密联系,全方位展示出我校人才培养和为社会服务的“三位一体”模式的动态跟进,也全过程展示我校70年奋斗的卓越成绩,统计学院全体师生必将踔厉奋发,继续前进!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