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云”端共战“疫”统计学院扎实做好本科线上教学工作

2022-01-14 11:03 次阅读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关于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于本学期第18周(2022年1月4日)开始,以线上教学的方式进行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课程教学。统计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学校教学工作安排部署,坚持战“疫”教学两手抓,围绕线上线下“实质等效”的教学目标,扎实做好组织开展本科线上教学顺利完成2022年1月4-7日新学期第一周523600学生的线上教学工作,教学运行秩序平稳有序。

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周密组织,精心准备。疫情就是命令,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领导小组,以院长、书记为组长,教学副院长、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为副组长,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为成员。12月28日接到学校通知后,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各系主任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会,通报对于本科线上教学工作的要求,部署落实开课事宜。教办公室精心准备,要求各系部点对点通知到每一位任课教师,在开课前做好一切授课准备,认真准备授课内容,保质保量完成线上授课任务。为确保线上教学课程的正常进行,学院于12月31日分时段安排各任课老师进行了网络测试,并对测试反馈结果进行统计。

积极统筹,合理预案,紧密协作,落实保障。根据学院线上教学工作会议要求,各系部针对课程性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个性化线上教学方案。经过2020年的线上教学的经验总结,为了提高线上教学效果,老师们依托学习通、智慧树、雨课堂、腾讯课堂、钉钉、中国大学MOOC等网络平台,精心准备各种教学资料,多平台协作,所有任课教师全身心投入,为疫情期间第一天在线开课做好了充分的授课保障。

为了确保学生能够更加清楚了解课程的学习目标,完成学习任务,老师们在学习通平台的每个课程章节里设定学习流程,制定相关任务,制作教学视频和练习题目,同时各老师与学生沟通建立授课班级群,做好应对线上授课问题应急预案,及课下学生辅导答疑工作。在这个特殊时期,老师们综合运用各类在线教学工具,对学生的学习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和监督教学效果得到了学生的认可。

同心共抗疫,学业不延期。毕业论文工作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毕业前对学生综合性实践应用能力和专业素质进行全面考核的必要环节。为保证毕业论文系列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为同学们释疑解惑,加强论文构思与撰写中师生间的沟通联系并确定论文方向,1月5日下午,在积极配合防疫措施下,金融数学系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全体指导教师和金融数学1801班级全体学生,召开了本科毕业论文师生见面会

经济统计系部也对大四学生毕业论文选题及后续工作做了部署安排,要求必须让学生清楚调查类论文题目的简要说明,要求系部毕业学生论文指导老师要积极联系学生,指导学生论文的参考资料搜集和开题报告的写作。本着“防疫优先,线上线下,统筹安排,不误进度,保障质量”原则,严格按照学校毕业论文各项要求开展工作,精心组织、严格把关。

师生齐心,携手共进,云端相聚,同行战疫。在极其不平凡的2022年初,全院师生同聚云端,战“疫”教学两手抓,共克时艰,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热情开启新学期学习之旅,为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相信在各级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师生勠力同心,并肩奋战,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疫战。待到春花烂漫时,你我相聚可期!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