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我院师生赴贵阳参加中国人口学会2021年年会

2021-07-20 10:53 次阅读

2021年7月16-17日,中国人口学会2021年年会在贵阳举行,我院韦艳教授及其研究生李美琪、王欣宇参会。本次会议由中国人口学会主办,贵州财经大学协办,主题为“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与人口发展”,会议设置大会发言以及62个分论坛,旨在围绕大会主题,探讨人口老龄化与社会保障机老年人口、迁移流动与城镇化、生育政策与支持、人口健康、人口资源环境等当前中国人口发展面临的重要议题,参会人员700余人。

大会开幕式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副司长魏云鹏主持,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杨慧、贵州财经大学校长赵普教授、中国人口学会会长翟振武教授先后致辞。开幕式上翟振武教授和贵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刘雷教授共同为贵州财经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院揭牌。大会发言环节,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中国计生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就“中国共产党人口发展的探索、成就和思考”、国家统计局人口司副司长崔红艳就“第七次人口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及主要结果”、河北大学王金营教授就“中国人口长期发展战略目标和主要任务的再认识”、中国人口学会迁移流动与城镇化专委会主任王谦就“意料之外的启示”以及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贺丹主任就“数字时代的人口学研究思考”先后进行了大会主题发言。

会议期间,韦艳教授及其研究生先后与中国人发中心、中国人民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云南大学、四川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韦艳教授承担“互联网使用与积极老龄化”分论坛点评人工作,其精彩点评受到参会师生的一致好评;研究生李美琪在“巩固脱贫成果与西部人口发展”论坛做分论坛论文发言,对健康扶贫与乡村振兴衔接的战略设计与实施路径进行分析研究,引起参会代表热烈的讨论。

统计学院师生借助此次人口学界的学术盛会机会与人口学界诸多重量级的专家学者进行广泛深入交流,对增进我院的研究水平,拓展研究生科研视野,建立学术网络,提升西安财经大学的影响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