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带着一颗滚烫的赤子之心出发!

2021-07-14 10:02 次阅读

7月8日上午,我校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张岗在统计学院三下乡队伍出发前开展了一场生动的脱贫攻坚微党课,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兰、三下乡队伍指导老师李建秋、吴菡倩和全体队员参会。

课堂上,张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我校帮扶经验及帮扶思路讲述了商南县的贫困人口情况、贫困原因,他告诉大家,我校在扶贫工作上持续推进“精神文化、消费扶贫”结合“智力、科技、教育、人才、信息、民生、产业、志愿”的2+8帮扶工程,在精神文化、消费扶贫、产业帮扶上提升村民脱贫致富的动力。在我校的帮扶下,截止2020年底,商南县的284户绝对贫困成功清零!张岗所讲述的自身经历,不仅仅让三下乡的队员们对调研目的地有了更多的了解,与此同时也让队员们从张岗的讲述中感受到扶贫工作人的认真、务实与不惧艰难。

同时,张岗对本次三下乡队伍提出几点要求:队伍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刻发掘大学生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意义,将大学生的学术知识与创新思维巧妙运用于调研过程中。同时,他对本次实践活动表示强烈期待,并着重强调了三下乡过程中的安全问题。

今年,全体队员将怀着一颗赤诚之心深入乡村,扎实调研。久困于穷,冀以小康,这是中华民族千年追求的梦想,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前赴后继的百年拼搏。作有为的中国青年,我们要永不懈怠、一往无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