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韦艳教授赴南京参加第三届亚洲发展中国家人口与发展会议

2021-06-28 11:20 次阅读

2021年6月18-20日,第三届亚洲发展中国家人口与发展国际研讨会在南京举行,会议的主题是“人口发展与公共治理”。此次会议由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联合国人口基金、孟加拉综合研究国际网络组织、孟加拉达卡大学共同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南京人口国际培训中心承办,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和人口研究院共同协办。北京大学乔晓春教授、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刘晓丽副主任、联合国人口基金贾国平先生、孟加拉综合研究国际网络组织Aka Firowz Ahmad教授、孟加拉国达卡大学Md Rabiul Haque教授、国家卫健委南京人口国际培训中心黄惠娟主任以及南京邮电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志华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本次会议有来自孟加拉国、印度、斯里兰卡、澳大利亚以及加拿大等家的17位国际专家以及来自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澳门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共80多位国内专家发言交流,由于受疫情的影响,本次会议国外参会专家采用线上方式分享学术报告,会议还安排了同声传译,并进行了网上直播。

本次会议有2个主旨论坛和12个分论坛上,内容涉及生育、死亡、健康、老龄化、婚姻、家庭、疾病、贫困、迁移、性别、出生性别比、公共政策与治理、社会保障和照护等等。我院韦艳教授的论文 “Study on the Poverty Reduction Effects of Health Poverty Alleviation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Poverty Vulnerability:Findings from Survey in Five Provinces in China”在分论坛2交流发言,并作为分论坛8的点评人对参会论文进行了详尽地评论。此次参会,对于推动我院研究与亚洲发展中国家的人口与发展的研究交流, 提升国际影响有积极地促进作用。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