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统计学院举办“携笔从戎,无悔青春”征兵宣讲会

2021-06-23 15:33 次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21年大学生征兵各项工作,让同学们更加直观、深入了解参军入伍最新政策和军队生活,鼓励大学生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军营,6月21日晚,统计学院在第二教学楼召开了2021年度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此次宣讲会邀请了退役复学的三名大学生张新悦、冯健、赵亮分享他们两年多的军旅生活和退役复学经历学院大一至大三年级二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议。

会议伊始统计学院安全人武工作负责人吴菡倩老师传达了学校征兵工作相关文件的通知精神,详细阐述了高校征兵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征兵工作对于国家、个人的意义,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军,希望同学珍惜在大学的入伍机遇,通过加入部队,换一种方式锻造自我、升华自我,书写自己灿烂的青春篇章。

统计学院应用统计1902班大学生士兵代表赵亮同学分享了他的军旅生活,并详细介绍了征兵入伍的条件、政策和参军优享权益,充实了我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业务知识,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赵亮同学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有参军报国热心和决心,把自己的爱国情怀与国防现代化建设事业相结合,以参军为光荣。

应用统计1902班张新悦同学以照片和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最真实的军旅生活,讲述了军营生活中的苦与甜,讲述了她为之骄傲的从军故事。她感慨到,两年的部队生活使她树牢了组织纪律观念,培植了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练了坚不可摧的意志。

最后,应用统计1901班冯健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生动描述了自己酸甜苦辣、意义深刻的军旅生活,讲述了他从犹豫到坚定入伍的心路历程,收获了无数友谊和欢乐的军旅生涯,成为了他念念不忘的珍贵时光。他对同学们说:“挫折和失败总是会有的,坚持下去,收获就会越来越多!”

 会后,参会同学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提问,现场氛围十分热烈。本次宣讲会的召开,是学院对国防工作的高度重视,更是贯彻落实国家“强军梦”的关键一环,积极引导新时代大学生将成才梦融于强国梦强军梦。希望广大同学们,抓住机遇,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军营报效祖国,让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在为祖国的奉献中发光,发亮。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