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2021-06-24 15:25 次阅读

6月19日,由教务处主办、统计学院承办的西安财经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国武为开幕式致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分管“互联网+”大赛工作副院长及参赛队伍等300余名师生参加并观看比赛。

李国武书记首先对参加开幕式的各位评委、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欢迎,对互联网+大赛的重要性和主题进行了解读,介绍了我校今年的参赛规模。他在致辞中提到,西安财经大学一直以来坚持以“创新引领人才培养”,扎实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坚定不移地把创新驱动发展、培养创新人才作为第一要务。全校上下联动将创新创业理念渗透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全力营造人人关注创新、人人关注创业的氛围。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进一步激发高校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瑞财文创-打造产学研融合教育平台商业计划书》等九个项目获得金奖;《剪织-基于陕西剪纸艺术的宠物服饰文创品牌》等十五个项目获得银奖;《爱馍能助》等二十四个项目获得铜奖。统计学院、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4月15日大赛启动以来,我校师生积极响应,累计报名424,参与学生人数2074队伍数量和参与人数均创我校历史新高。经各学院各部门初选,教务处组织校外专家评审,共有100支队伍入围校赛进入校赛的前四十八名进行路演评比。

决赛现场采取1分钟VCR展示+4分钟PPT路演展示+2分钟答辩模式。路演环节,各参赛队伍从项目背景、项目创新、团队成员、项目成果、市场分析和营销策略等方面进行项目展示。陈述完成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项目进行点评。在答辩过程中,评委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对项目落地、市场竞争性和可行性等多方面进行点评,为选手指明改进、提升方向。同学们也通过参与创新创业项目了解创新、体会创业,将校园所学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提升社会责任感和市场灵敏度,培养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最终,本次校赛共产生高教主赛道金奖7项、银奖12项、铜奖20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2项、银奖3项、铜奖4项。

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习、交流、合作和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高素质人才的重要平台,为我校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推动我校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撑。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创新则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青年学生是创新创业的重要动力源泉。西财学子们在新时代的建设中,时刻发扬着勇立潮头的昂扬求实创新精神,又一批学子在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勇创佳绩,释放出青年无穷的创新力量。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