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2021-03-10 10:51 次阅读

           ——统计学院团工委2021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3月8日晚,按照统计学院党委统一部署,依照校团委2021年度工作要点要求,统计学院团工委2021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在第三教学楼415室召开。团工委、学生会、XUFE统院青年志愿服务队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统计学院团工委书记李建秋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共青团西安财经大学委员会2021工作要点》的相关部署要求,在接下来一年的工作中,学院团、学、社必须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坚持聚焦主责主业,不断保持和增强队伍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持续深化团、学、社改革攻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各项具体工作落地生根。

会议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筹备工作,从队伍、制度建设方面,从舆论宣传工作方面,从校园文化活动开展方面,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方面,针对学院团学的年度日常工作分解细化。对个别部门负责工作予以适当调整,进一步明晰改革后各部门职责,持续完善各部门制度建设,加强各部门之间协调沟通,完善内部运行机制。要不断推动团学宣传工作改革创新,赋能校园文化活动开展新思路,开展有统计学科特点的社会实践工作,不断加强班级团支部建设,切实发挥基层团支部堡垒作用,真正发挥共青团在高校青年人中的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要做好新年度团学工作,也对统计学院全体团学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首先,坚持政治性,做政治坚定的学生干部。要牢牢把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构筑青年一代的强大精神支柱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学习提升自身政治敏锐度,在大是大非面前体现出一名学生干部的政治判断力和政治定力。

其次,突出思想性,做思想先进的学生干部。通过第一课堂的学习,党性修养的教育,学生干部一定要拧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从思想上到行动中,践行自己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以身为范,切实发挥学生干部的青年引领作用。

最后,注重实践性,做善于实践的学生干部。团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团中央书记贺军科同志以《全团行动 狠抓落实》为题,明确针对共青团的现实问题予以答疑解惑,从思维理念、管理机制、能力素养、作风习惯四个方面对共青团如何抓落实予以具体指导,统计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必须在坚持学习的基础上,领会团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勇于实践、敢于实践、善于实践的西财大学生干部。

会议认为,在校院二级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的组织领导下,统计学院团工委在新的一年中,定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统计学院团学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提高大局贡献度,真正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