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应用创新人才培养结硕果,统计学专业硕士在全国竞赛获佳绩

2020-12-15 11:25 次阅读

2020年全国研究生统计建模大赛获奖结果揭晓。我校参赛队伍成绩喜人,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7项。同时,2020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成绩也于近日揭晓,我校5支队伍在总决赛获奖,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2020年全国研究生统计建模大赛中,我校统计学院朱钰教授担任指导教师,李博镝屈雯妍、郝文琦三位同学参赛的作品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网民评论文本分析及情感倾向研究》获得等奖。李爽教授担任指导教师,侯冠宇、胡汝铅、关李娜三位同学参赛的作品疫情对于省际人口流动规模指数的影响研究——基于空间杜宾模型的实证分析》获得等奖

张文红教授担任指导教师,骆思宇、冯亚楠、陆思诚三位同学参赛的作品《后疫情时代服务业企业的营商环境重塑——基于西北四省数据的熵权 Topsis 和 RR 模型的实证研究》获得三等奖。马金萍教授担任指导教师,邸本、王万辉、高亦格三位同学参赛的作品《新冠肺炎疫情下网购平台用户行为及需求分析》获得三等奖。王慧丽老师担任指导教师,毛静、郭敏、田璐三位同学参赛的作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下社会消费品零售经济的测度研究》获得三等奖。





 全国研究生统计建模大赛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和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本届主题为“重大突发事件对经济社会影响的统计测度”。大赛旨在倡导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良好氛围,适应大数据时代的高校统计和数据科学人才的培养要求,提高研究生的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计算机处理数据的能力,加强创新思维意识,以解决社会实际问题。

2020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中,统计学院朱钰教授担任指导教师,李博镝屈雯妍、杨芯三位同学参赛的《“暖”人民,同心“气”——T市12345供暖热线文本分析》案例获得等奖。张维群教授担任指导教师,段格格、庞琳王佩三位同学参赛的《西安市 120 急救大数据分析案例》案例获得等奖

刘润芳教授担任指导教师,冯雪琴、谢成芳两位同学参赛的《旅游行业游客满意度分析——以厦门市为例》案例获得二等奖。同时,刘润芳教授担任指导教师,郝一格、施金桥、曹亚丽三位同学参赛的《丝路沿线省份公共基础设施投资效率评价案例研究报告》案例获得三等奖。张文红教授担任指导教师,杨昊、郭奕含、孙萌三位同学参赛的《旅游行业游客满意度分析》案例获得三等奖。

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旨在培养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和评价问题的能力以适应社会需求,并探讨适合我国应用统计硕士的教学方法,提高我国高校统计学教师在应用统计方法与案例教学方面的水平。

本次赛事的开展适应我校“应用创新型人才”的培养要求,统计学院将继续鼓励广大学生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积极性,提高运用统计方法、建立统计模型、利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市场调查设计方案、收集数据、整理数据、分析数据的能力,并支持学生参与更多科研创新和创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