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统计专业建设研讨会举办

2020-12-13 10:19 次阅读

12月12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西安财经大学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统计专业建设研讨会,以“面向新时代的统计一流本科专业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主题在西北饭店举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统计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研讨会。我校统计学院院长张维群主持开幕式。

会上,副校长吴旺延代表学校致辞。他向与会嘉宾、专家和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我校发展历程、办学成就及统计学专业建设成果。他强调新时代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本科人才培养一系列重大会议和文件精神。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现代技术在统计学教学和管理中的应用。他指出此次研讨会为各学校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为统计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统计协作组主任委员、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校长傅德印在讲话中首先感谢我校对筹备此次大会所做的努力,回顾了统计学专业协作组十年来的工作历程,并对面向新时代的统计一流本科专业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中国人民大学杜子芳教授,广东财经大学林洪教授、山西财经大学米子川教授、兰州财经大学韩海波副教授、西安欧亚学院王艳副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杨青龙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统计学教育变革的三个要点”“经济统计革新、创新的逻辑与方向”、“交叉学科建设与统计学的新角色”“大数据统计分析全过程虚拟仿真实验实训平台的思考与建设”“欧亚—狗熊会校企联合实验室助力统计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思考与实践”“经济统计学一流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的主题报告。

报告结束后,与会专家围绕统计学专业建设、教材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参会代表纷纷建言献策。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新时代背景下统计学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新方向,为促进统计学专业发展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