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陕西省社会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

2020-12-22 10:13 次阅读

2020年12月20日作为副会长单位,我院韦艳教授带领王慧丽等老师和研究生共12人参加陕西省社会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本次会议由陕西省社会学会主办、西北大学哲学学院承办,会议以“全球化与本土化:西部社会的发展与转型”为主题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举办,陕西省社会学会会长、副会长、理事、会员以及来自陕西省10余所高校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会。

此次会议设置1个主旨论坛、2个教师组和4个学生组共6个分论坛。韦艳教授受邀在上午主旨论坛发言,以《健康扶贫的现状及减贫效应研究:基于全国6省调查发现》为题进行报告。首先从多方面剖析了6省健康扶贫现状,然后从定量角度分析了健康扶贫的减贫效应,最后基于2020年后的新型贫困治理提出长效机制,该报告对统计学和社会学结合应用有着重要启示。韦艳教授下午受邀作为陕西社会学专业青年骨干论坛二的评议人,对教师组的研讨交流一一做出了准确和精彩的点评。在会议的闭幕环节,韦艳教授主持本次学会论文的颁奖。

此次论坛共收到论文65篇,经学会学术委员会认真评议、共评选出学生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我院师生在此次学术会议中积极投稿交流,一共投稿论文7篇,其中张明健和汤宝民的论文《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居民健康贫困脆弱性测度及影响因素研究》获得学生组论文二等奖。此次学术会议的参与对于拓宽我院师生科研视野,增进高校社科交流、提升我院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