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芳华初绽,启梦西财——统计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10-16 10:37 次阅读

天高云淡,秋色宜人;美丽西财,群英荟萃。10月14日下午,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统计学院全体处科级干部、各专业建设负责人以及统计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行政副院长张丽达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张维群院长为开学典礼致辞。张院长首先代表统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向2020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张院长对同学们给予殷切的希望。院长指出,西安财经大学是一所拥有悠久历史且举足轻重的高等院校,希望各位同学可以秉承“博学、明理、立诚、济世。”的校训,发扬传承统计学院的优良学风,肩负起应有的责任。

演讲中张院长同大家探讨了三个方面的问题。“大学是什么?大学学什么?如何度过大学?”张院长指出,我们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更需要发展知识,培养自身创新能力。同时也要注意培养自己的人格,锻炼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成为一个具有健全人格、高尚品格、美好心灵、品德优秀的人。在大学中也要练就与人相处的本领。学会如何与人相处,学会理解谦让,学会容忍大度。在演讲末尾,张院长对2020级新生给予了鼓励,希望大家从统计学院出发,在“博学,明理,立诚,济世”校训的指引下,肩负责任担当,做一个奋斗者,做真学问,练就真本领,成就自我,报效祖国。

随后,副院长罗清君向各位新生介绍了学籍相关管理规定。强调了学生应认真学习学籍管理规定,学科预警制度等相关文件,对学生的权利以及义务做了简单介绍。对于课程考核,入学注册等问题作了进一步的解释,最后他向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树立远大理想,二要有正确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三要有顽强的意志,希望大家在学习的道路上志存高远,成就自我,完善自我。

 

党委副书记王兰简单介绍了本科生管理相关规定,她就统计学院本科生团队活动与建设情况进行了陈述。同时给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有关学生的奖罚制度以及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介绍末尾,她表示了对新生的殷切期望,她指出新生应珍惜限量版的时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升自己。学会“三个本领”,即人际沟通,理财以及独居生活下的群居生活,努力成为一个有担当且志存高远的人。

副院长李爽简单介绍了有关研究生管理的相关规定。发言中他对研究生工作以及未来的安排进行了简单介绍。对研究生提出以下几点希望,希望他们破除桎梏、勇于创新,努力发表高质量成果,积极参加导师课题。最后副院长对论文书写、送审要求等相关规定也进行了简单陈述。

经济统计2001班王毅作为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告诉各位同学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实现梦想的机会,坚持目标,不懈奋斗。大浪淘沙,经得过风浪考验的才是成功者;河蚌育珠,担得起艰难困苦的才是胜利者;万里长征,挺得住千山万水跋涉的才是开拓者;挥泪洒汗,抵得住烈日暴晒与意志考验的才是新时代的大学生。希望各位同学可以勇敢地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坚定理想、勇往直前。

 

随后,朱少平,曹锐、韦艳、张伟、朱钰、周怀玉、李建秋、朱文伟老师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并与他们合影留念。熠熠闪光的校徽不仅是西财人的象征,更体现了西财人对“博学,明理,立诚,济世”校训的恪守与传承。

 

典礼的末尾,统计学2003班杨欣怡作为领誓人带领统计学院2020级所有新生进行了诚信宣誓。在新生们铿锵有力的宣誓中,2020级新生典礼落下了帷幕。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