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统计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2020-10-15 10:48 次阅读

大学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和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是整个大学生涯的起点和基石,对新生健康成长具有积极的导向性和基础性作用。为让新生了解专业及其发展方向,感悟大学精神,尽快融入大学校园生活,202010月9日,统计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在西安财经大学长安校区第二教学楼举办。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统计学,经济统计学,应用统计学,金融数学五个专业的各个专业建设负责人先是介绍了统计学院的基本概况,之后分别针对各专业的办学特色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学科培养、课程设置、专业发展趋势、就业前景等多个层面展现了每个专业各有侧重,互相配合的特点。向新生提供了更高效的学习策略和更深度的专业了解,让新生对自身学习规划的建立以及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准确的认知。讲座结束后,各位老师又留下来耐心地解答同学的问题,并对同学们给予了深厚的期望。

在专业教育过程中,老师们为新生们多角度,多方面剖析了统计学院各个专业的学习方法,强调了基础课对专业的重要性,使得新生们能更有效学习大学四年的课程最后,还对各专业的就业方向作出指引。通过此次专业教育,学生们不仅加深了对学院的了解和专业认知,更是对自我发展充满了信心。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