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我院举办“博学统计研究沙龙”第一期

2020-10-01 10:52 次阅读

2020年9月30日下午,“博学统计研究沙龙”开幕式及第一期学术报告在西安财经大学西安统计研究院449报告厅举行。统计学学院院长张维群,副院长罗清君、李爽,各学部博士教师代表及行知学院教师等20余人参加了沙龙。开幕式由应用统计学科建设负责人韦艳教授主持。

“博学统计研究沙龙”由统计学院应用统计学部、经济统计学部和数理统计学部共同主办,第一期由应用统计学部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获得者李涛博士主讲,韦艳教授主持并点评。

开幕式上,统计学院院长张维群教授首先介绍了沙龙组织安排情况,他强调“博学”是我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更是校训的首要要求,此次我院以“博学”为主题开展每两周一次(单周)的系列沙龙,就是为了进一步推进统计学一流学科建设,促进中青年骨干教师成长,营造浓厚的学术范围。同时要求各有关青年以此次沙龙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科研教学能力。报告既有国家课题申请经验分享,也有当前热点问题探讨,此次学术沙龙对于推进我院学科建设和学术氛围营造具有标志性意义。

开幕式后,李涛博士做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请的经验和心得体会》的学术报告,报告从国家社科项目选题、研究内容确定、撰写技巧等方面展开论述。韦艳教授在点评时结合多次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分析了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与资助的基本情况,运用详实的例子从申报基本情况、近年来的立项情况、评审要求、自身体会等五个方面对项目申报进行了具体指导。并鼓励各位青年教师要早做准备,抓紧时间撰写文本,争取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