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统计学院举办“新形势下就业机会与职业选择”主题讲座

2020-10-08 15:41 次阅读

2020年10月7日下午14点30分,由我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统计学院协办的“新形势下就业机会与职业选择”主题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陕西新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11校招网CEO孙鹏受邀主讲,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申渊源、统计学院就业工作组、毕业班辅导员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本讲座旨在帮助我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充分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掌握就业政策,提高就业技能。

讲座开始申主任向同学们分享了统计学院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及考研数据,恳切提醒同学们在报考研究生时慎重选择目标学校和专业,在择业时站在务实踏实的角度摆好自身定位认清就业形势。

 

孙总以新形势下就业机会与职业选择为主题,以考研与就业、专业与职业的关系、跨专业就业问题、面试技巧为切入点,详细讲解如何平衡好考研与就业之间的关系,怎样抓住秋季校招资源;求职过程中要眼界宽阔,寻求跨专业就业机会;还分享了面试过程中常遇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为同学们进行了面试指导。讲座互动环节,孙总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现场提出的问题,与同学们面对面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最后统计学院学工办张伟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我院系列就业指导报告中领会就业政策,提高就业技能,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学校和老师一定会全力以赴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做学生们求职过程中的坚强后盾,陪伴大家冲刺梦想到现实的最后一公里!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