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统计学院韦艳教授参加陕西省智慧健康养老业务培训会

2020-09-27 09:37 次阅读

2020922日,我院韦艳教授受邀参加由陕西省工信厅、民政厅、卫健委三部门联合举办的全省智慧健康养老业务培训会。

省工信厅电子信息处、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的负责人以及国家智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秘书长吴昕出席会议,其次还有全省智慧健康养老业务培训有各设市区工信、民政、卫健主管部门智慧健康养老工作负责人、试点示范单位、部分养老服务机构(企业)、适老技术产品研发和生产企业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会议由三部分议程组成,一是由专家学者宣讲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形势与政策;二是产业相关部门分别介绍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三是试点示范单位代表介绍推进智慧健康养老的举措和经验。                          

韦艳教授受邀作为行业专家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题为《我省老龄化态势与智慧健康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及展望》的主题演讲,主要从研究背景、陕西省老龄化态势与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现状、陕西智慧健康养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剖析、陕西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建议五个方面进行,分析了陕西省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形势并提出一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及路径。韦教授认为在发展智慧健康养老产业下,要以老年人养老需求为中心,配以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和服务,为老年人提供精准化的需求服务。并提出从社区养老、机构养老、居家养老出发,对智慧养老产业应用场景提出了几点建议;最后提出了根据全省养老资源的特色,对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布局提出了展望。

本次培训会议对韦艳教授及其团队有很大的启发,并且与相关部门和企业就进一步在本领域开展深度研究达成战略合作意向。韦艳教授及其团队也将持续聚焦该领域研究,为陕西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献计献策,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