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抗击疫情,师生相聚云课堂——应用统计系部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2020-02-26 10:43 次阅读

 

 

21日开始,系部所有教师进行线上教学平台的学习,合理地安排线上教学计划。在开课前一周系部所有任课教师完成平台测试工作。

224日,西安财经大学线上开学第一天,统计学院应用统计系部所有任课老师就位,采用超星、雨课堂、智慧树,以及腾讯课堂、钉钉、微信群等各种方式陆续按照课表时间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本学期应用统计系部教师承担的主要教学任务有《应用回归分析》、《统计分析软件》、《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分析》、《多元统计分析》课程。在开展线上教学的过程中,通过老师讲课和学生听课相结合,打造了一个不限区域的虚拟网络课堂。老师们通过网络教学平台的课前任务下发、直播以及录播讲解、互动答疑、随堂测验等手段,提升了线上课堂的教学效果,保证课程的容量和质量。

马金萍老师讲授《数学分析》这门课已经十多年了,但是纯线上网络教学还是第一次,为了上好在线课程,马金萍老师认真备课,将原有的PPT升级,为了保证在线课堂的效果,马老师在正式开课之前对比测试各个线上教学平台的教学效果,为正式开课做好充分的准备。第一节课结束后,总体效果还不错,除了前几分钟有点卡之外基本顺畅。

 

学生们虽身处家中,但学习热情丝毫不减,在课堂上积极发言讨论,紧跟老师的教学进度,能够做到课前复习,课中认真听课做笔记,根据老师的要求完成课后任务。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