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关于做好统计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的通知

2021-11-04 09:14 次阅读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实习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统计学院实际,现将统计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安排如下:

一、统计学院毕业实习领导小组

 长:张维群  张岗

副组长:罗清君  王兰  李爽  刘洋

 员:朱少平  郝原  马金萍  朱钰  周怀玉  宋蓓  张伟     李建秋  闫林  文冰梅  史玛君

二、实习平台的使用

1.2022毕业实习继续使用“校友邦大学生实习实践管理平台”进行实习全过程信息化管理。

网页端进入方法:教务处主页右侧“快速通道”下“实习实践管理平台”进入,或从网址: http://www.xybsyw.com/login.xhtml直接进入。教师用户名为工号

2.权责与分工

参与毕业实习所有人员使用“校友邦”平台完成毕业实习工作。根据分工与身份不同,平台角色分为:学院管理员、实习负责人、实习指导老师、学生。

1学院管理员:由教学分管领导及教学秘书担任。负责校友邦平台在学院的通知、培训与推进,包括基础数据准备、督促实习整体进程、日常运维管理有查看全院实习数据的权限。

2实习负责人:即各专业建设负责人。负责制订与发布实习计划(录入格式:实习计划名称:毕业实习计划-XX专业2022届;实践课程:毕业实习-XX学院;时间:2021111-2022422日),包括设置考核规则、分配指导老师、实习成绩归档。有管理本实习课程数据的权限。

3实习指导老师:由实习负责人指派,进行若干学生的实习指导。负责学生岗位审核(分散实习)、实习过程指导、评定实习成绩有指导相应学生评定其成绩的权限。

4实习学生:即参与毕业实习的学生。需要依托平台完成:激活身份信息、查看实习计划、提交实习岗位、提交过程资料、查看指导信息、完成实习鉴定表格、提交实习报告、实习效果评价、生成实习手册

3.工作进度安排

按照工作阶段,毕业实习分为实习准备、实习过程、实习结束三个阶段:

1实习准备阶段2021年11月-2022年1月):进行基础信息准备、专业培训动员、发布实习计划、选取实习基地、关联指导老师、学生注册、查看实习计划、提交实习岗位、实习岗位审核等工作。

2实习过程阶段2022年2月26日-4月8日,春季学期第一至六周):进行过程资料提交、过程指导、查看指导信息、实习鉴定、提交实习报告、实习成绩评定、实习效果评价等工作。

3实习总结阶段 (2022年4月9日-4月22日,春季学期第七至八周):进行实习手册导出、实习成绩归档、总结和评优等工作。

各角色在各工作阶段关键流程请参看附件:西安财经大学实习管理流程.pdf

4.平台培训与操作说明

平台培训内容详见附件

1实习负责人操作指南(5-19).ppt

2指导老师操作指南(7-28).pptx

3学生端操作指南(11.27).pptx

、毕业实习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和动员专业毕业实习在专业负责人统一安排下进行,成立毕业实习工作小组,对毕业生进行毕业实习动员,提出本专业毕业实习的总体要求保证实习指导老师的分配和落实,实施毕业实习指导的学生全覆盖,保证实践教学的“底线”要求。

2.加强安全教育和保障在实习开展前制定详细的实习安全预案,对学生进行扎实细致的安全教育工作,与实习单位、学生签订安全责任书,利用平台追踪学生实习教学状况,对分散实习学生的安全进行监督,及时排查并解决可能存在的问题,确保毕业实习安全有序开展。

3.加强全过程管理和考核充分依托校友邦平台,继续使用“校友邦大学生实习实践管理平台”依托平台有效开展毕业实习全过程管理,根据制定的毕业实习计划,跟踪和管理学生毕业实习全过程,指导并督促学生按要求完成毕业实习任务,保证毕业实习质量,完成毕业实习考核。

4.加强实习基地建设。充分发挥校外实习实践基地资源优势和功能,不断完善校外实习基地促进学生走向社会的桥梁纽带功能,广泛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融合;有效运用平台数据分析功能,开展实习基地使用情况的动态管理,将实习计划与实习基地岗位设置关联闭合,累积形成实习基地应用数据。

四、毕业实习成绩归档工作

1.按照学校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实习统一存档要求,毕业生实习材料应包括:

《西安财经大学毕业实习鉴定表》(学生填写、实习单位盖章);

《西安财经大学本科毕业实习报告》(学生完成、实习报告:3000-5000字);

《西安财经大学毕业实习成绩评定表》(指导教师填写)

2.《西安财经大学毕业实习鉴定表》《西安财经大学本科毕业实习报告》《西安财经大学毕业实习成绩评定表》均可在校友邦平台下载打印,按程序审核签字盖章后交由所在专业统一存档。

3.毕业实习考核评分按优、良、中、及格和不及格五级分制评定。毕业实习最终成绩由负责老师录入教务系统,教务系统成绩须与校友邦平台记录保持一致。

4.为更好总结经验、鼓励先进、提高毕业实习质量,各专业按照参加毕业实习学生人数的5%推荐优秀毕业实习生。

、相关材料报送

专业及时归纳梳理2022届本科毕业实习完成情况,材料均由专业负责人审阅签字,2022426日前报送材料如下

1.XX专业2022届毕业生毕业实习计划;

2.XX专业2022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安排与进度表;

3.XX专业2022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工作总结;

4.XX专业2022届毕业生管理过程材料(1-5)

5.优秀毕业实习报告电子版和复印件、实习鉴定表、实习成绩评定表、检测报告(复印件)。

 

窗体底端

                              统计学院

                                                                 2021年10月28日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