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信息处及省教育厅领导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2024-03-25 16:15 次阅读

3月22日下午,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统计信息处处长李燕丽、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研究与数据处副处长关欣、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数据处统计数据部负责人魏鹏、陕西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处副处长刘贺英、陕西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云红、陕西省教育统计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于稀水等一行来我校调研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人员培训开展情况。副校长李佼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统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张岗主持。

140F0

李佼瑞首先代表学校对李燕丽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工作的教育部以及陕西省教育厅各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学校作为教育部首批教育事业统计培训基地,一直以来就非常重视基地的建设工作,学校投入大量资金,提升改造基地的培训条件和环境。基地充分发挥学校深厚的统计学科背景、丰富的统计教学经验、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完备的办学条件优势,以提升教育统计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目标,旨在提高国家教育事业统计数据质量,为教育宏观管理和科学决策贡献力量。希望此次会议能够充分听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全力推动教育部教育事业统计人员培训基地的培训质量,为教育统计事业培育更多专业人才。

李燕丽指出,此次调研一方面是对基地下一步的工作进行谋划,希望西安财经大学培训基地在课程体系构建和师资团队上培育一支代表国家水准的师资队伍,积极打造特色精品课程和经典案例,从而推动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另一方面是对教师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探讨,希望通过统计指标如实反映教师类型,利用量化指标构建未来教师教育监测评价指标体系,为教师教育发展培养提供决策支持。

统计学院院长张维群从硬件设施建设、师资团队力量、课程建设开发、培训服务管理等方面对西安财经大学培训基地工作情况和今后基地建设发展思路进行了汇报。

李燕丽听取汇报后,对西安财经大学教育事业统计培训基地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对如何进行课程设置,如何发掘精品课资源,如何建立培训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随后,双方对教师教育统计指标进行了讨论,教育部专家对指标数据构建的规范性、合理性、科学性进行了深度的解读和专业的指导。

会前,李燕丽一行在李佼瑞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和秦商历史文化馆。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