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统计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2023-12-15 18:27 次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2023年12月15日,统计学院特邀长安大学马江洪教授在第三教学楼未来学习中心报告厅举办“统计学课程思政”为主题的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岗主持,院长张维群总结发言,统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张岗指出,课程思政是推进“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全体教师必须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在教育教学实践中要积极探索,以扎实的课程建设成效推动统计学院思想政治教育走深走实。

马江洪教授作为统计学领域的资深学者,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研究实践,强调课程思政应重点关注专业课教学中的思政教育功能,要深度挖掘提炼专业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在课程教学中贯穿价值观培养,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教育与科学精神的培养结合起来,注重科学思维方法的训练和科学伦理的教育;同时介绍了课程思政的内容、原则和要求,分享了统计学课程思政的好的做法。马江洪教授见解深刻引起参会教师的共鸣,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张维群指出,课堂教学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要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本次活动统计学院教师提供了一个深入学习和交流的平台,马江洪教授独到的思想为教师在专业课“教学内容”和“课程思政”的结合方面拓展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将会帮助教师更好地实现知识传授与思想引领的统一,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