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科研处、统计学院联合举办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指导报告

2023-01-13 16:59 次阅读

20231月12日晚,我校科研处与统计学院联合举办了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系列讲座,特邀请东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副院长王勇教授进行题为浅谈国家级课题申报中的选题与申报书撰写”的报告。统计学院、商学院、管理学院等教学单位教师2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郝新军和统计学院副院长刘洋共同主持并点评。

本次报告以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为主题,王勇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申报经验和研究成果,围绕国家社科基金、自科基金申报的相关议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带领老师们“走进”国家社科、自科基金。他从申报者、评审专家等多个角度介绍了国家社科、自科基金的资助目标、项目分类、评审规则、申报技巧等。他从项目摘要的凝练到立项依据的撰写;从研究内容的组织到研究目标的确立;从关键科学问题、创新点的提炼到研究团队的组建等全方位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在两个小时报告中,王勇教授以通俗的语言、生动的实例、诙谐幽默的表达方式,为我校教师讲述了国家级基金申报的技巧、规则和注意事项。报告结束后,部分与会老师结合自身在项目申报中遇到的问题与王勇教授进行了交流。

    此次报告会的举办为我院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自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提供了重要指导,全院教师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增强了申报科研项目的信心,坚定了开展科研工作的决心。同时也加强了我校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习氛围。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