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我校统计学院韦艳教授专著获第十二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提名奖

2022-11-28 15:04 次阅读

 

近日,第十二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评选结果揭晓校统计学院韦艳教授为一作的专著智慧健康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获钱学森城市学人口金奖提名奖”。获奖公告链接:http://www.urbanchina.org/content/content_8396372.html

 

“钱学森城市学金奖”是我国首个综合性的城市学领域最高学术奖项,因两院院士钱学森先生在城市学的倡导者而得名,至今已经举办十二届。本届征集评选活动分别围绕“城市人口问题”、“城市交通问题”、“城市教育问题”、“城市卫生健康问题”、“城市土地与住房问题”、“城市文化遗产保护问题”、“城市环境问题”面向全国征集作品,每个征集主题最终产生钱学森城市学金奖1名,钱学森城市学金奖提名奖10名。本次征集评选活动由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原院长、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徐匡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王梦奎担任专家评审委员会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担任专家评审委员会主席,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杭州城市学研究理事会理事长王国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原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卫等担任专家评审委员会副主席,从事城市学研究的权威专家组成评委会。征集作品经过初选、初评、通讯评审、集中评审和复核审定5个环节,全过程匿名评审,因为评奖公开、公平、公正,该奖近年来受到较大关注,已成为目前我国城市学领域最具权威性的奖项。  

该书涵盖了理论研究、实践推进和政策建议共12章、25万字。基于“立足陕西,面向全国”视角,从全国的宏观政策和国内外发展经验的入手,通过对国内外的先进产业发展模式进行研究,剖析了我国智慧健康养老发展的现状和困境;然后基于陕西省微观调查和发展实践,运用政策分析法对产业发展的沿革和政策维度进行分析,对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水平进行测度,对产业发展的基础设施、平台技术及代表性的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和服务进行系统和全面的梳理,并对国家级试点示范单位的创建内容和创新性进行研究;最后提出了我国智慧健康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整体性实施路径。该书不仅对于新发展阶段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同时对于丰富和拓展智慧健康养老理论体系也有着明显的借鉴意义。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