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陕西赛区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2-09-29 17:11 次阅读

2022年928日下午,由统计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陕西赛区启动仪式在西安财经大学长安校区举行。

大赛启动仪式由陕西赛区组委会成员、指导教师,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郭箭博士主持。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张维群教授、正大集团陕西区卜蜂莲花市场部总监张玺女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方永恒教授、问卷网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殷建辉先生、陕西小庄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数据分析师刘敏女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李从容教授西安财经大学第十二届参赛学生代表刘晶晶出席本次启动仪式。本次启动仪式采取了线下启动、网络直播的形式,在线观看达到3070人次。

在启动仪式上,张维群首先对所有积极筹办、参与本次大赛的老师、同学们和给予本次比赛支持的正大集团、问卷网等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张维群表示,西安财经大学作为全国大学生市场分析与调查大赛陕西赛区的承办院校,一直坚持秉承公平公正、团结合作的承办原则,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赞誉。同时,张维群教授对比赛提出几点期望和寄语,他认为,市场调查大赛是对学生在校学习内容之外的重要补充,通过比赛能够加学生的专业素质教育和培养,因此,在比赛的组织工作方面,要做到专业规范,不断优化参赛学校和队伍的竞赛体验,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竞赛服务。此外,在沟通协调工作方面,比赛应鼓励参赛师生与各行各业应用领域的专家进行良好沟通,从而实现集思广益,实现共同参与,让参赛师生获得更多学习实践机会的同时,多为企业、国家培养解决方案型高素质人才。

张玺介绍了正大集团的相关信息,并表示在开展十二届市调大赛以来,得到了极具市场价值的市调报告,达到了互利共赢的目标。正大集团一直与陕西各高校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提供给各高校相关统计调查专业的同学一个很好的实践平台。参赛同学在充实知识技能的同时又可以提高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分析等专业能力,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明锐度和团队合作能力。

方永恒详细介绍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并且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李从容教授的指导下取得了“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第二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的冠军称号。在汇报第十二届研究生组的比赛具体情况的同时,表示在大赛组委会的认可下,将继续负责承办市调大赛研究生组,并以本次赛事为契机,以最高规格,最严标准最大力度,最好服务,办好本次比赛同时已将举办大赛费用纳入本校2022年的经费预算,举全校之力,全方面支持并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问卷网市场总监殷建辉先生表示在此次大赛中主要是为各个赛区提供一些技术支持,比如:网考系统,评审系统,网络直播平台等,对于学生提供免费的调研工具。因为疫情无法开展线下调查,为了弥补参赛学生样本量不足的问题,问卷网提供了大额免费问卷调研券并表示,问卷网在大赛过程中能够竭力为参赛者提供免费的问卷创建、发布、管理、收集及分析服务,并通过问卷网独特的主题模版提升参赛竞争力,并且也开发了其他功能比如论文查重功能,提供给同学们日常学习使用。

刘敏表示,参加本赛事是研究生、本科生在市场调查数据分析方面的综合锤炼,在后续的研究和学习还是工作中都有很重要的作用

李从容教授,分享了自己作为指导教师的感想和体会2020年开始第一次指导市调比赛,已经将每年指导学生作为常规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并分享作为骨干教师指导学生参赛的心得。李从容认为,指导教师应当主动深度去参与学生作品的形成。并引导学生心系祖国大地,关心市场,关心社会,切身实地的进行社会面市场调查。

“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于2010年创办,现已连续举办12届,累计有4500多校(次),55万多人参赛。是教育部认定的全国大学生B类赛事,全国一流的学科竞赛品牌赛事,也是学术引领、政府支持、企业认可、海峡两岸暨港澳高度联动的多方协同育人平台。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所以,在青春赛道中扬帆起航吧。祝愿所有即将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老师、同学们能够在本次比赛中勇创佳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