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统计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式暨学术报告会召开

2022-05-31 10:33 次阅读

5月26日上午,统计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式暨学术报告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一楼视频会议室举行。副校长任保平教授,研究生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宋世民教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宋敏教授,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岗统计学院院长张维群教授以及各处科级、硕士点负责人、导师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开幕式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岗主持。

任保平在致辞中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开展研究生学术月活动调动学生参与学术研究的积极性,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倡导研究生积极参与学术活动,在学术交流的过程中感受学术的魅力。同时,全体研究生和老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立足于学科前沿,重视统计学科的前沿发展,掌握专业理论知识;二是要引导广大研究生培养大问题意识,关注时代主流问题,在统计学教育过程里面要贯穿大问题教育;三是要积极参与各项科研活动,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四是要加强优良学风建设;五是加强导师个人的培养能力,特别是指导学生科研的能力,通过教学、研讨与团队建设等提升学生的研究水平

统计学院院长张维群教授介绍了本届研究生学术月活动的相关安排,今年研究生学术月活动包括四种形式四种要求九项主题活动,旨在为学生营造出浓厚的学术氛围,回归研究生培养本位,提升研究生培养的质量。

马金萍教授代表全体研究生导师发言,她指出科研的本质是基于现有,发于创新,她鼓励研究生要不断尝试,于探索新知识,要想做一个优秀的研究生,时间和心血的付出是首要的,同时要具备批判性思维,做心无旁骛、锲而不舍的“科研人”,做心怀信仰、勇于担当的“追梦人”。

应用统计专硕1901班李美琪代表全体研究生发言,在学习和科研过程中,她提出了“三个永葆”——一是要永葆时代青年的激情,承担起时代责任,真正有激情的度过自己的研究生生涯二是永葆拼搏进取的热忱,做一个懂得感恩包容、诚信、有格局的人;三是永葆科学研究的神圣,发扬科学精神,谨遵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

   

  开幕式后,进入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环节,四位研究生代表为在场的师生做了精彩学术报告,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为学生报告做了点评。统计学院本届研究生学术活动通过结合学院研究生培养实际,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的精神,旨在为研究生搭建一个提高研究生科研水平、增进学术交流展示学术成果的平台,提高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