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陕西省社会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

2021-12-08 15:17 次阅读

2021年12月4日作为副会长单位,我院韦艳教授和马金萍、李涛、杨露老师及研究生共20人参加陕西省社会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高质量发展与共同富裕”研讨会。本次会议由陕西省社会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社会学系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所承办,会议以高质量发展与共同富裕”为主题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办,陕西省社会学会会长、副会长、理事、会员以及来自陕西省10余所高校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会。

此次会议设置1个主旨论坛、2个教师组和4个学生组共6个分论坛,分别为社会理论与社会分层、共同富裕与社会治理、社会网络与企业研究、家庭性别与社会工作、身心健康与老年研究、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韦艳教授受邀作为闭幕式主持人,对此次年会的优秀论文做出了准确和精彩的点评并颁发获奖证书。

此次论坛共收到论文108篇,其中72篇入选参评。经学术委员会认真评议,共评选出学生组一等奖4篇、二等奖8篇、三等奖11篇。我院师生在此次学术会议中积极投稿交流,一共参会论文4篇,其中硕士研究生王雪阳的论文《基于ARIMA-Logistic-GM(1,1)组合模型的老年人口预测》获得学生组论文二等奖,硕士研究生张琪的论文《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数学贸易关联性及协调度研究---以陕西为例》获得学生组论文三等奖。此次学术会议的参与对于拓宽我院师生科研视野,增进高校社科交流、提升我院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