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统计学院党委组织赴皇甫村柳青文学纪念馆开展现场学习教育活动

2021-06-10 15:18 次阅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6月9日下午15时,统计学院党委组织赴长安区皇甫村柳青文学纪念馆开展现场学习教育活动。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兰带队,教工支部书记、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首先,来到柳青文学纪念馆听取了柳青当年在长安皇甫村的感人事迹。柳青,当代著名作家,扎根皇甫14年,在他身上凝结出的柳青精神已不仅仅是作家柳青,而更是作为党的领导干部柳青。他的小说《创业史》是中国十七年文学中农村题材的代表作,被誉为“经典性的史诗之作”。柳青不仅是用笔去写作,更是把自己的后半生,都投入到改造乡村、改变中国农民面貌的社会实践中去。在现实中,他曾经帮助皇甫村购买从日本引进的稻谷良种;在作品中,梁生宝到外地买稻种,成为《创业史》和梁生宝形象的精彩之笔。

接着来到柳青的故居,听76岁老人刘田民讲述柳青生活的点点滴滴,流传的不仅是感人故事,更是一种心怀大悟的精神,柳青心系中国农民,心系社会底层,并且身体力行地与中国农民、与社会底层同甘苦,共命运,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认同和爱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政干部也要学柳青,像他那么接地气,那么能够跟老百姓融入到一起。”柳青精神是坚守信仰,践行理想的牺牲精神;是实事求是,善于斗争的求真精神;是廉洁奉公,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是独立思考,不屑奋斗的学习精神;最核心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接地气,那就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公仆精神。

讲述者几次哽咽,让所有参观学习的同志们也跟着感动流泪,纷纷表示这是听到的最感动的讲解,用真实的故事教育我们,并且付诸于真情实感,从内心流露出对柳青的崇敬之情。

在整个现场学习过程中,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听讲解,认真参观。了解柳青当年在长安皇甫村的感人事迹,对“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柳青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感受和体会,也坚定了大家进一步学习柳青精神,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的信念和决心。

统计学院党委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