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统计学院举办2021年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星火班结业式

2021-05-21 18:39 次阅读

 

5月17日,统计学院2021年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星火班结业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兰、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李昭、统计学院学工办主任张伟、统计学院全体辅导员、统计学院团学干部以及本期青马班学员参加本次结业式,结业式由统计学院团工委书记李建秋主持。

活动在团歌《光荣啊!共青团》的歌声中拉开序幕。

首先,李昭为本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星火班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数据2002班学生严帅邦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使他体会到了青年的责任,了解了青年的使命,他表示通过红色革命基地的实践活动,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对中国革命的影响之大、了解了当今国情和对当今青年的要求,而作为青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不能忘记最初的梦想与使命。

王兰为本期青马工程星火班致辞并开展党史教育授课,她首先对组织本次闭幕式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对本期青马班的理论学习与线下红色革命基地的实践活动提出表扬。

王兰在授课时将四史与中国发展过程中的经典事件相结合,生动地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人民战胜种种困难,让中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她提出,当代青年学子应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理论学习,牢记历史使命,认真学习并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时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为成为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而努力。

在建党百年和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间节点上,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星火班分别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好扶贫评估故事,做好新时代奋进者”和“四史”教育为学习主线,组织开展7次专题讲座授课,同时开展红色革命基地实践学习,以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引导学员从百年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本期青马班以全面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实践创新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为目标,改进教学管理,加强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的学习,使学员的思想得到了质的升华,确定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了明辨是非的能力,相信在时间的见证下,青马班的学员们会逐步成为思想的先锋者、行动的领导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