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统计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7 11:04 次阅读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为了保护地球家园,优化生态环境,树立文明校园新形象以及低碳生活新理念,倡导低碳出行方式,4月21日至4月24日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在长安校区及周边街道开展了以“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首先在支部内召开了以“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为主题的讨论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蓓主持。刘蓓谈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强调大学生党员应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为构建美丽中国贡献自身力量。

随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讨论,从各自家乡的环境变化分享自己对于环境保护的认识,来自商洛的雷宇同学讲到了雾霾问题以及近年来政府对于空气质量治理所做出的努力,来自东北的安志远同学讲到了全球变暖问题,他谈到家乡冬季的气温近年来明显降低,极端天气也愈发常见。

在讨论中,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环境保护的迫切性,充分认识到维护生态平衡,保护环境是关系到人类生存、社会发展的根本性问题。此外,同学们对于环保可行的方式方法也进行了积极探讨,譬如:理性消费、低碳出行、提高资源使用效率等等。

会后,学生第五党支部组织了绿色骑行活动,带领同学们身体力行低碳绿色的出行方式。

 

通过本次骑行活动,同学们感受到绿色出行对于节约能源、减少噪音、缓解城市拥堵、减少碳排放以及自身运动锻炼都具有积极意义,同学们更加希望可以将绿色出行的种子播撒进更多人的心田,引领绿色时尚,倡导低碳生活,共同营造美好的绿色家园。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