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统计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延安精神主题党课活动

2021-04-13 14:47 次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统计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的工作安排,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于4月11日在西安市雁塔区唐遗址公园内开展了“回顾百年党史,争做时代新青年”的主题党课活动,本次活动聚焦于学习延安精神。

在活动中,第五党支部王馨悦、王璟璟、雷宇、谭施君等同学分别讲述了延安精神革命故事,分享对于延安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延安精神是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是中国共产党性质和宗旨、传统和作风的集中体现,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在交流中,同学们谈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回顾一百年前,中国社会积贫积弱,饱受西方列强欺凌。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延安精神的传承中,中国人民经过了长期革命、建设与改革的不懈努力与奋斗,实现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应该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实践好延安精神,为自己个人发展以及祖国未来建设夯实思想根基、汇聚磅礴力量、提供有力保证。相信在延安精神的带领下,中国崛起必势不可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定会实现。

随后,支部书记刘蓓讲述了优秀红军将领袁国平“最后一滴血贡献于国家民族”的革命事迹,并且就新时代如何弘扬延安精神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探讨。新时代应时刻坚持用延安精神固本强基,使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忠诚。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