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统计学院、陕西省财经信息科学与普及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科技之春”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1-04-10 10:21 次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我校提升学生科学素质的相关精神及要求,我校统计学院、陕西省财经信息科学与普及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了“科技之春”宣传月系列活动。

             定期推送统计学基础知识 增强学生认识了解

为提升学生对于统计学的认识和了解,让学生充分认识到统计科学知识与日常工作、生活密不可分,统计学院从3月份以来在本学院网络平台“统计云端”连续多期推送“这是不是你认识的统计学?”“读懂中国经济发展必须掌握的常用统计指标解释”等统计科学知识,极大的提升了学生对于统计科学知识的认知和深刻了解。

             举办“统社会之数据,谋国家之大计”现场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统计科学知识,增强统计宣传的科学性与普及性,统计学院、陕西省财经信息科学与普及研究中心于4月9日联合举办了以“统社会之数据,谋国家之大计”为主题的现场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手册和展板对全校学生进行了统计科学知识的普及,宣传内容包括“什么是统计学”“读懂中国经济发展必须掌握的常用统计指标解释”等。统计学院主要党政领导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反响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于统计科学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将有助于解释生活中的部分经济问题,并提升学生的科学研究能力。

                  组织以“走进科技展馆,提升科学认知”为主题的走进科技馆活动

除了宣传和普及统计科学知识,更好提升学生的科学认知能力,服务社会,学以致用,统计学院于4月9日组织部分研究生学生干部参观了陕西省科技馆,让学生更好的了解当前处于时代前沿的高科技技术及产品,以及未来需要掌握的科学技术。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领略了我国高端的高新科学技术,认识了前沿的科学技术产品,不仅对学生未来的就业和学习方向起到引领作用,更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学生纷纷感慨我国高新科学技术的发展如此迅速和惊人,极大的增强了对我国的自信心和自豪。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