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我院举办“博学统计研究沙龙”第四期

2021-04-01 11:02 次阅读

2021年3月17日下午,“博学统计研究沙龙”第四期学术报告在西安财经大学西安统计研究院449报告厅举行。应用统计学科建设负责人韦艳教授以及各学部博士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沙龙。本期沙龙由数理统计学部吴建祥副教授主讲,应用统计学科建设负责人韦艳教授主持并点评。

沙龙期间,吴建祥副教授作了题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度对经理管理防御的影响研究”的学术报告,对核心概念--经理管理防御进行阐述,基于实际控制人控制权理论,委托代理理论,从实际控制人的监督动机和监督能力来分析控制度特征变量对经理管理防御的影响机理。韦艳教授指出,主讲人经过精心准备,从研究背景、模型建立、理论分析与研究假设、实证检验与结果分析等方面对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度与经理管理防御程度直接影响效应、影响机制行为进行汇报,报告内容丰富,资料翔实,逻辑清晰,旁征博引,引起在座教师的极大兴趣。

韦艳教授作总结发言,认为本次报告达到良好效果,拓宽了大家的研究视野,对于凝炼研究方向和学术研究团队的组建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