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李萍副校长一行参加全国统计系统专业知识培训第六次座谈会

2021-03-31 14:37 次阅读

3月26日-27日,西安财经大学副校长李萍,统计学院副院长刘洋等一行三人赴郑州参加了全国统计系统专业知识培训第六次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主任余芳东,副主任程宏丽,河南省统计局副局长冯建中、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培训中心培训处处长熊士银、副处长赵晶,及成都、郑州、南昌培训基地的主要领导和工作人员。

河南省统计局副局长冯建中致辞,他代表河南省统计局欢迎国家局教育中心和兄弟基地领导来河南参会做客,并介绍了中原文化特色。四个基地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2020年工作汇报后,参会人员就十四五规划和高质量发展主题下如何做好统计培训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会议讨论并原则上通过了《2021年全国统计系统专业知识培训项目实施方案》。

李萍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国家统计局多年来给予我校统计专业发展及培训基地建设的大力支持,感谢郑州、成都、江西三个基地对于我校培训基地发展的帮助。随后介绍了我校统计专业建设情况及我校培训基地的发展情况,李校长指出,我校非常重视培训基地的质量提升,近年来加大力度建设培训硬件设施,培训酒店将于5月启动,统计学院也在加强提升培训的师资梯队和人员配备,我校培训基地的培训质量将会有较大的改善和提升。

教育中心余芳东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对基地培训工作给予肯定,着重强调了疫情防控常态下开展培训工作的注意事项,勉励大家认真准备,争取做出更大成绩,并对2021年四大基地的培训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据悉: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西安财经大学、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江西省信息科技学校设立了四个培训基地,每年按照国家局统一要求,安排统计系统工作人员培训。自2009年以来,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共承接56期培训学员5300余人次,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获得学员的高度评价,极大的增强了我校的影响力。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