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我院举办“博学统计研究沙龙”第二期

2020-10-26 16:45 次阅读

2020年10月21日下午,“博学统计研究沙龙”第二期学术报告在西安财经大学西安统计研究院449报告厅举行。统计学院院长张维群教授,应用统计学科建设负责人韦艳教授以及各学部博士教师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沙龙。本期由经济统计学部陕西省科技厅项目评审专家张兴旺博士主讲,经济统计学科带头人东方社奇教授主持并点评。

沙龙期间,张兴旺博士做了题为《中国影子银行风险监管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从影子银行概念、运行机制、预警以及金融危机等方面展开论述。东方社奇教授认为,主讲人经过精心准备,从七个方面对中国影子银行风险监管研究进行汇报,报告内容丰富,资料翔实,逻辑清晰,旁征博引。这表明主讲人对于中国影子银行风险监管研究达到了一定的理论水平,能够引发中青年博士对于金融风险测度方面的研究与思考。 

最后,张维群院长做总结发言,认为本次报告达到良好效果,通过博学研究沙龙,拓宽了大家的研究视野,对于凝炼研究方向和学术研究团队的组建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