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统计学院召开2020年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0-07-17 09:29 次阅读

窗体顶端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设一流学科和专业,79日,统计学院召开2020年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全面总结分析学科和专业建设现状,研究谋划新时代学科和专业发展新格局、新举措。副校长李萍,研究生院、科研处、教务处、统计学院等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李萍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她对统计学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强调统计学院要立足学校定位,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以专业建设为抓手,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夯实责任为重点,动真格,抓落实。学校给予统计学院很高的期望和支持,统计学院要抓住机遇,有所作为,开创统计学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的新局面。

研究生院院长宋世民、科研处处长任维哲、教务处处长王浩鸣分别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发言,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统计学院副院长李爽、罗清君分别作了题为“以高质量科学研究为抓手,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上台阶”和“以本为本,立德树人,奋力开创一流本科教育工作新局面”的汇报,并对统计学院“十三五”以来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阐述。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参会教师分小组从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为学院学科和专业建设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统计学院张维群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说,我校高度重视本次会议,与会人员集思广益,紧紧围绕当前学科和专业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从创一流目标、育一流人才、产一流成果的高度,谋划了学院学科和专业建设的发展思路和行动举措。会后要对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总结和梳理,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一流专业、一流学科建设中勇创佳绩,促进统计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窗体底端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