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统计学院2022-2023学年第2学期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安排

2023-04-23 14:38 次阅读

根据教务处《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2学期本科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要求我院将于本学期第9424-428日)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教学检查领导小组

  长:张维群  张岗
   副组长:刘洋  王兰  
      员:朱少平  郝原  马金萍  梁艳灵  郑海云  李建秋  朱锐  张辉   范文立  吴菡倩  王升刚 王袁玺

二、检查内容

(一)教师教学日常运行检查

1.授课教师教学大纲、教案、教师课堂手册等基本教学文件的编写和使用情况教学进度、作业布置、批改辅导答疑情况;使用多媒体授课情况

2.教师执行教学规章制度情况:教师按时上、下课遵守调、停课规定情况

3.教师课堂教学秩序情况:教师课堂考勤记录学生听课迟到、早退旷课等违反课堂纪律行为的管理情况

4.实验(实训)课程的教学情况实验(实训)课程教学大纲、教学秩序、实验设备利用及教学效果等。

(二)学风检查

1.师生课堂上的互动交流情况。

2.学生课堂纪律况:上课迟到、早退、讲话、进食、睡觉、玩手机

三、检查要求

院领导

1.对学院教师教学、学生学习及教学运行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深入了解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2.学院领导、督导对本学期授课教师进行听课。领导每人听课至少6节填写听课记录表。

3.检查各系本学期教研室活动计划和教研活动执行情况。

各系

1.对本学期任课教师教案、课件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近年新进教师的教案编写和执行情况。

2.安排组织同行听课评课,做到上课教师全覆盖填写听课记录表。

3.召开教师座谈会,了解教师对学院教学及管理过程中意见建议

(三)学工办

1.对学生上下课旷课、课堂纪律、完成作业等风情况进行检查。

2.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第2学期学生网上评教活动。

3.组织学生主题班会,征求学生对课程设置、教师教学(包括实践教学)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四)教务办

1.根据学校安排制订学院教学检查计划和实施方案,认真落实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2.落实校领导听课,组织学院领导和督导听课。

3.及时处理教学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4.结合领导、督导同行听课生互收集汇总相关资料,撰写教学检查总结报告

四、检查安排

周次

时间

带队领导

(一教)

       带队领导

(二教)

带队领导

(实验楼)

巡查人员(一教)

巡查人员(二教)

巡查人员(实验楼)

9

424日(周一)

 

张维群

 

郑海云

王升刚

梁艳灵

吴菡倩        

李建秋

 


425日(周二)

张维群

 

 

李建秋

王袁玺

郑海云

范文立

梁艳灵

 


426日(周三)

 

 

 

梁艳灵

王袁玺

吴菡倩

范文立

 


427日(周四)

 

张维群

 

郑海云

王升刚    

梁艳灵

吴菡倩

 


428日(周五)

 

 

李建秋

王袁玺

李建秋

吴菡倩

 

注:1.请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负责人提前10分钟到达所负责教学区域进行检查。

2.重点检查各个教学区域学生迟到、旷课人次较多的班级,统计上报教务处和学生工作部。

3.检查过程中的听课记录表、问题汇总等相关资料于4月28日前交给教务办

五、总结反馈

教务办根据各部检查情况撰写本次教学检查情况报告,填写《西安财经大学教学质量检查数据汇总表》,于54日报院长审核同意后,交教务处教务科。


                统计学院

                  2023420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