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副校长李萍一行赴延安推进访企拓岗(联络校友)促就业专项活动

2022-06-06 15:14 次阅读

6月1日至2日,副校长李萍一行赴延安市华鼎专业集团、陕西建工第十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延安治平建工集团、秦创原(延安)创新促进平台等企业单位开展访企拓岗、走访校友活动,学工部(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统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延安校友会相关人员陪同走访。

在走访中,李萍从历史沿革、学校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发展目标以及学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就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及岗位需求进行了交流。李萍表示,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财经类院校,学校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注重内涵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培养的毕业生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信得过、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显著特点;学校始终坚持扎根地方,服务经济,多方面多角度支持校友企业发展。走访过程中,李萍与延安校友企业亲切交流,了解校友毕业后成长发展历程,倾听校友对母校人才培养和建设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统计学院负责人与相关企业签订了就业基地协议,并多角度开展问卷调查。

在延安市华鼎专业集团,集团党委书记贺加虎表示将以此次走访为出发点,充分发挥访企拓岗促就业、产教学深度融合的积极作用,深化产教融合、拓宽就业渠道,搭建校企合作“直通车”,缩短高校和企业人才培养的距离,并将一如既往支持西安财经大学的建设与发展。

在陕西建工第十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静介绍了企业的发展,高度赞扬了西安财经大学毕业生在公司的工作表现与工作成绩,表示希望看到更多西财大毕业生来本单位工作。校友代表郑晓晴等人分别发言,她们始终以校训为本,在工作岗位上创先争优,积极进取,同时感谢母校和企业的培养,并祝福母校的发展越来越好。

在延安治平建工集团,总经理张民生校友介绍了集团发展情况,特别是在非公党建工作方面的成绩,并表示企业在发展中对于人才、特别是母校人才的求贤若渴的期盼,希望母校能多培养与企业需求相匹配的高质量毕业生,为社会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在调研秦创原(延安)创新促进平台时,平台负责人从创新合作平台搭建、成果应用转化、线上线下服务优化、创新协调发展的推进等方面介绍了平台发展情况。

此次走访中,李萍指出,一所大学取得的成绩和荣誉,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广大校友们为母校赢得的良好社会声誉和对母校的关心支持。李萍表示,学校七十周年校庆是全体西财大人汇聚智慧、凝聚力量、共商发展的重要契机,诚挚邀请广大校友回到学校或“云”聚西财大,见证学校发展,共商合作大计。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