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承民族精神之薪火,继青年先驱之大任

2020-12-10 14:55 次阅读

为健全党的组织建设,丰富党的文化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统计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于12月9日17时在二教307教室开展了 “承民族精神之薪火,继青年先驱之大任”的纪念“一二九”运动的主题党课。

首先,刘超同志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八十五年前“一二·九”运动的这段历史。1935年12月9日,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就此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的新高潮。

之后,全体同志就 “一二九”运动的意义进行了深入讨论。同志们认识到这次运动是一次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运动,体现了中华民族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一二九运动中的青年学生,其民族精神彰显于危难之际。正是这种民族精神构成了中华人民的精神纽带,增强了民族凝聚力,使中华儿女一次又一次地战胜困难,实现了国家的团结统一。如今,我们在此纪念爱国者们“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豪迈热情;纪念他们“祖国高于一切”的赤子之心;纪念他们“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之情。

最后,由今年新发展成为预备党员的王璟璟同志作为代表进行学习总结:“我们正视历史,所以进步。不忘国耻,更是因为这种反抗精神值得我们永远传承下去。当时的学生为国请愿,为国奋斗,之后的学生不懈奋斗,为解放中国勇于斗争,现在的学生努力学习,力求长大后报效祖国。我们将永远看到,中国学生用勇气与青春,永远捍卫中国荣耀。作为今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我将努力学习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集体荣誉感,立足当下,不断努力学习科学技术,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