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 新闻资讯 > > 正文

我校韦艳教授入选《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排行榜:基于中文学术成果的评价(2020版)》社会学榜单

2020-06-28 10:28 次阅读

 

 

近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公布了《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基于中文学术成果的评价(2020版)》,社会学排行榜上榜学者陕西省有10位(其中西安交通大学7位,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和我校各1位),我校韦艳教授位列其中,在社会学二级学科人口学与计划生育全国最有影响力92名学者排行榜中位列第36位。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是在教育部社科司支持下,开展具有中国特色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体系基础理论和实践研究。 该排行榜数据主要来源于中国引文数据库(CNKI)和超星发现收录的学者2014-2019A类期刊发文量和被引用量排名前10的专著,共设置重要期刊发文量、受关注度、发文与被引综合指标、重要获奖情况、图书引用次数五个一级指标来综合衡量学者学术成果对其所在学术领域的影响贡献程度,向下设置九个二级指标,在对各指标数据在进行标准化处理之后,结合对应的权重计算每位学者的得分,最终形成学者学术影响力排名。  

 


 韦艳,博士。陕西省聘二级教授,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陕西省社会学会副会长,中国人口学会社会性别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人口学会常务理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美国华盛顿大学人口研究中心访问学者。入选首批“陕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青年英才支持计划”,入选首批西安财经大学“青年英才支持计划”。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人口统计。主要关注人口健康、婚姻家庭、人口与可持续发展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3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主持省部级项目10项;主持国家发改委、国家卫健委及地方政府等横向课题十余项;国内外发表核心及以上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2部,获省部级科研奖励8项。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