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系部
您的位置:  首页 > > 教学系部 > > 应用统计系 > > 正文

应用统计学专业简介

2020-07-01 15:21 次阅读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数学、管理学、经济学及其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系统掌握统计学理论、方法和现代信息技术,适应经济社会与科学技术发展需要,能熟练运用计算机软件等对金融市场、资源环境、工程管理、项目评估等方面的数据进行定量分析;能够在经济、管理、生物医药、金融、环境等相关领域从事统计信息开发与咨询工作的、富有团队合作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主干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数据库应用、统计学导论、概率论、数理统计、多元统计分析、抽样技术与应用、时间序列分析、统计分析软件与应用、应用回归分析、精算学、资源环境统计、现代人口分析方法等。



Copyright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